吃点好的

有缘再会

坠情 27(完结)

完结了,嘻嘻!嘻嘻!


彼此确认心意之后,两人都都无比轻松,宛若蜕皮的赤蛇交颈贪欢。肖战醉意虽盛,举止却有缓有疾,反而叫人难耐。


王一博不是没有想过这样幸运的结局,不过这样的幸运总是万中无一的。


他大多时候,对他和肖战的未来抱着渺茫的希望。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一点也不去想,一点也做不到不去争取。


万一呢?


好多“聪明人”都会权衡利弊,王一博知道自己是傻的那一类,但是傻人也有傻福。


肖战是他的福气。


次日……


王一博因生物钟逐渐醒来,肖战在外面套间打电话,有说话声传进来。


听不清他说什么,等王一博出现在肖战面前的时候,肖战已经挂了电话了。


王一博睡得懵懵的,走到肖战跟前觉得疲乏,窝到他怀里,懒懒地靠着。


“太累了?”


肖战一手揽着他,一只手过去抚他的头发。


当然累,酒后本来就该好眠,但无奈肖战昨天不肯放过他。


他哼哼两声表示“确实如此”,接着就捧起肖战的脸警告,“下次不许胡来。”


肖战自认失了分寸,带着王一博坐到沙发上,替人揉着腰。


王一博便在他的怀里闭目养神,多亏今日没有通告,若按他平时吊威亚的量,今天必然要吃苦。


“我让陶狄送早餐上来,想吃什么?”


肖战对他说话轻轻柔柔,像一团棉花。王一博觉得自己心间淌着暖流。


早餐……他吃多了酒店的早点,早觉得没什么意思。


“不想吃酒店的,点外卖吧!”王一博微微吐气,“很久没吃点新鲜的了。”


是了,为着古装,王一博饮食又苛刻起来。


不多时,陶狄便带着早餐过来。


肖战一拍王一博屁股,王一博便收到信号似地起来。


“先去刷牙!”肖战推他去盥洗室,然后自己去开门。


王一博不再是兴致缺缺的模样,一番洗漱之后,清醒很多。


他听见陶狄离开了,从盥洗室出来的时候,果然就留肖战在那摆弄早点。


两盒肠粉,一盒酥肉,还有锅贴,和清粥。


看着就令人胃口大开。


他喝清粥较多,其他的也只是尝一口就作罢。剩下的没动过的,他推到肖战跟前。


“太多了,我吃不下!”王一博随即低头喝粥,腮帮子鼓鼓,不想要再多吃那些。


肖战总拿他这样没办法,毕竟一博又不是耍性子不吃饭,总归让人心疼罢了。


伸手就将东西堆到面前,默默解决。


“我想等你和世合合约到期,就签约到我姑父的公司。”


“行啊,我也不是很想在世合了。”王一博当然非常希望离开世合,肖战为他考虑周到,他也义无反顾,没有想过和肖战闹掰以后。


和肖战闹掰,怎么可能。


“我···”肖战搓搓了指头,“我有个项目,专门为你打造的,就等你跳槽了之后启动,是部电影,导演是时钧,我姑父。”


“那我这算是关系户?”王一博撅起嘴。


没想到肖战还堂堂正正地点了点头:“那也是史上最强关系户。”


王一博从桌子底下踢了踢他的脚尖,“我真当你说笑的,要是我去面试的角色是我怎么努力也适配不上的话,我会放弃的。好作品真的需要一个合适的演员,我自认为对工作认真,但也从不觉得自己能够拿下所有角色。我只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演好我能争取到的角色。”


“我明白的。”肖战看着他。


王一博又低头喝粥,肖战抿了抿嘴巴,又开别的话头:


“下个月……”


听到肖战说话,王一博抬起眼皮看他。


“下个月和我一起去看妈妈吧,她要回国了。”


王一博微微震惊,也有些紧张,他咽下嘴里的食物,“这么快啊?那,阿姨喜欢什么,我去买?”


早知道王一博会是这反应,可肖战看在眼里觉得有趣,“你紧张什么。”


“怕她不喜欢我。”


“我喜欢你就够了。”肖战撑着脑袋,一脸兴致盯着他看。


王一博的喉结上下滚了滚,和肖战表白之后,这人总是甜言蜜语一句接一句,“那不一样。你喜欢我是应该的,阿姨是你的妈妈,我希望她喜欢我,这样我们就能被祝福。我们毕竟是同性别,接受我们的人都不是大多数,我不希望你们为了我有什么矛盾。”


“不会的,妈妈希望我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你就是那个人,所以妈妈会祝福我。”肖战向他保证,同时怀疑王一博这么设问会是因为王一博家庭的关系,他问:“一博,你为什么这么问?是你爸妈······”


王一博飞快地摇了摇头,然后像是鼓足了勇气,“爸妈早猜到了我们的关系。”


肖战皱了皱眉头,似乎没料想到王一博的父母已经猜想到他们的关系,心里顿时一沉,大概是终于紧张起他和王一博老旧的情人关系,而不是现在名正言顺的恋爱关系。


看着肖战噎了嗓子的模样,王一博忙解释:“他们不知道那层关系,他们以为你是我的男朋友。我没有否认。”


“所以,你早早在你父母面前出柜了是吗?”


“是。”王一博承认他默认肖战是他男朋友的时候很傻,毕竟那时候确实算他一厢情愿。如果肖战没有动心又或者是没有坦白,他们无论如何也不会是恋爱关系。


一到合约结束,肖战轻易走人。王一博的柜门却比烂布还破,倘若家人不能接受,王一博又是一无所有。


“你怎么会······”肖战似乎不理解王一博的孤勇。


“妈妈说那次见你,你整个人的情况比我还糟糕。如果你不喜欢我,又怎么会这样?”王一博亮晶晶的眼睛对上肖战的,“事实证明,妈妈没有看错,对吧。”


“没有。”肖战紧紧抱住王一博,下巴和柔软的发丝触碰,微痒却像是从心底长出来的。不断抽芽,不断拔节,最后贯穿整个心脏,把内里彻彻底底地碰到彼此面前。


“我就是爱你。”


相爱便是如此,没有距离,也裹走了脑海里的一些忧虑。前路无比坦荡也无比漫长,大概执手一生才算尽头。


End.


一年后,王一博和裴珠的古装剧上映,上映当日身居高位的却是裴珠隐婚的新闻。新闻的男主人公,王一博也不陌生,就是汪绍。回想起剧组那次偶遇,王一博有些恍然大悟。这对恶男俗女的搭配,倒也不奇怪,也不知道是真情实感还是逢场作戏。但都与他无关。


剧终时,王一博和世合解约,入职光点传媒,以他当时娱乐圈的顶流地位,在热搜挂了两天。也就是在世合的热度马上就要掉下去的时候,林轻鸿接过了热搜的这一棒。昔日的老戏骨锒铛入狱,也是当时娱乐圈闻所未闻,尤其还是超级顶流的老东家。世合被扒了几轮,裴珠也受了影响。


王一博的首部电影《煎春》获得了国外电影节多项提名,在国内也是口碑好作,无奈同入围者太过强劲,王一博并未当年影帝奖项。不过,仅一年后,王一博便拿下了影帝的头衔,一时,风光无限。


王一博拿下影帝的时候,他的另一部电影正在电影院上映。先是有路人在网络上发布偶遇王一博和某高瘦男子一同观影,举止亲密的消息。后来便是王一博的黑子闻风而来,将王一博其它几次幽会被拍的合照铺了广场,将#王一博幽会男子的词条顶到高位。


肖战才不管今天的“黑热搜”了,王一博说要给他名分了(没有贬低矮化的意思)。


于是,就在网友激动占领广场的时候,王一博就发了公开恋情的微博,看到他艾特了某位肖总。粉丝循着艾特的账号点进去,认证是肖氏董事长。


董事长?一听肯定是个老头,再看头像,是只丑狗表情包,要多不正经就有多不正经。哥哥怎么喜欢男人,喜欢男人就算了,怎么喜欢老男人;喜欢老男人就算了,怎么品味还有点奇葩。反黑特工直接把哥夫的账号叉进了反黑列表。


都说娱乐圈的花粉没有一个对姐夫满意的,现下看来,估计生粉也是不满意哥夫的。


肖战手忙脚乱登上微博,又是认领恋情又是爆合照,简直是往粉丝心口添油加火,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被接受。


部分粉丝们被火烤了一阵之后开始支棱起来,有哥夫又如何,哥夫在娱乐圈里还算是出色的呢。要脸有脸,要钱有钱,还谈了好几年。


嗯,谈了好几年······瞒得他们好苦。


还有一部分直接就地分化成了cpf,毕竟磕cp这件事真的快乐无比,尤其是正主还这么赏心悦目,不嗑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还有谁让他俩是真夫夫,当cpf真的超有底气的好吗?


有人叫好,自然有人叫板。


不过肖战并不在乎那些反对的声音,他公开恋情本来就不是听他们唱衰的,而是正大光明秀恩爱的。他们郎才郎貌,家庭美满,仅此就足够了。



评论(16)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