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好的

有缘再会

晴朗 4

王一博想着吃完饭给人回个电话过去,但是这个想法还没有落地呢,就有工作人员急急忙忙过来。


“王老师,这是我们节目组的舞蹈老师Diel,考核曲就是他的编舞。”工作人员将衣着酷飒的Diel介绍给王一博。


王一博听是Diel,眉毛高兴地上扬。


Diel上过《这就是街舞》,是有名气的选手。王一博也是从小跳街舞,对领域内的大师们如数家珍。


没想到第一次工作就有接触顶尖舞者的意外之喜,他一时情难自禁。


“你好,Deil戴宁老师,很早就听说过您了,没想到今天有幸能一起共事。”王一博伸出手,半躬着身子和人打招呼。


戴宁恐怕难再见到比王一博还热情的人了,他个性随和爽朗,王一博表达完自己的欣赏之后,戴宁干脆用拥抱代替了握手。


工作人员带戴宁过来,也是通知王一博,戴宁可以指导他完成节目里需要他配合完成的舞蹈,比如这次的考核曲。


“王老师,您可以和戴老师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工作中可以及时沟通。”工作人员在一旁建议。


于是戴宁和王一博十分友好地交换了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在一旁不时查看手机里的通知,“还有就是咱们这边想和您确认下录制开场舞的时间。”


“本来是要今天录制的,但是王老师今天才收到我们的编舞视频嘛……”


“是那个考核曲舞蹈吗?”王一博忽然打断她。


“是的,王老师。”


节目组考虑到王一博今天中午才拿到编舞视频,恐怕没办法按照原计划进行拍摄,所以想另外定下补拍的时间。


王一博突然说,“如果是那个舞蹈的话,我已经能跳了。”


工作人员露出些许惊讶,不过很快就露出钦佩的表情,“真的吗?我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学会了。”


“那个,要不我跳一遍,如果戴宁老师觉得可以,我们就把这一part录制了吧!不然大家都准备了这么久,如果延期,我觉得也挺浪费时间的。”王一博建议。


戴宁也同意了王一博的提议,于是王一博就当着戴宁的面开始试跳。


作为目睹王一博学舞过程的姜宇对王一博能成功地完成这支舞蹈已经不觉得奇怪了。


一旁的林生笙和程望看着王一博跳完,脸上露出了肯定和惊喜的神情。


在王一博ending pose的时候,围在周围的人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这当中自然也包括戴宁。


“王一博现在百分之一百可以完成录制。”戴宁给出评价。


导演已经接收到来自录制大厅里由王一博带来的闲暇一刻,觉得万青和王黎给自己找来一个宝贝。就连王一博的素人身份也变成一个十分好的热度点。


确定完今天就要录制王一博的考核曲舞蹈,戴宁又带着王一博抠了两遍细节,再跳已经非常完美了。


录制后半场的时候,有个设备临时出了问题,大概要空场半小时,只有单人采访无间断地进行着。


王一博话不多,没多久就出来了。从王黎那里要了手机,他便出了录制大厅跑去角落打电话。


电话响了好声才被接通,“一博?”


“是我。”王一博突然想到王黎的话,咬着牙重重地叫了一声:“哥—哥—”


肖战听到他对自己的称呼,陡然间失笑,“你经纪人和你说了我打电话过来?”


“是。”王一博爽快承认。


“所以?”肖战用笔尖轻轻戳着手肘下压着的文件,引导王一博继续说话。


王一博正了正神色,挺起胸膛:“所以,我想请问一下肖总,为什么要骗人?”


骗人吗?肖战觉得算不上,而且婚姻本就是个人的隐私。


王一博听到对面肖战的呼吸声,接着是有半分无辜的声音传来,“情哥哥不算哥哥吗?”


这句话听来像极了调情,王一博的脸很不争气地红了起来,他有些语无伦次,逃避了这个问题,“那…那…你当时打我电话是有事吗?”


肖战正色道:“当时我在医院,依柳想和你通电话,但是你在工作。”


“那你现在呢?”


“现在我在公司。”肖战放下了笔,将椅子换了一个可以眺望外景的角度。


外面的大屏上正放着林斯年的广告,他不由地皱起了眉头,抱着水杯站起来走去室内的沙发上坐下。


王一博挪开手机看时间,有些担忧地说道:“可是现在已经很晚了哎。”


肖战喝了一口水,对着手机缓缓说道:“你又不在家。”


那语气厚重深长,有些惆怅,仿佛由无数次遗憾堆积而来,让人联想到午夜孤鸣的列车,竟让王一博产生了几分内疚。


他回头看了看透着亮光的录制大厅大门,有些为难地张口:“可我还要好久才结束呢,兴许要到凌晨。”


听着王一博认真地考虑他抱怨的事情,肖战对他这样的体贴没有任何抵抗力,他似乎能想象到王一博打量人的无辜眼神。


如果王一博在他跟前他一定会扯一扯对方软乎乎的脸蛋,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单纯,但是话一出口却是:“你别担心,我很快就回去了。”


“嗯嗯。”王一博点了点头,即便肖战看不到。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王一博说:“肖战,那我挂电话了哦。我不想因为打电话害你太晚下班。”


“好。”肖战应和着,在心里骂了一句小笨猪。


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有点舍不得挂电话。他没有在工作间隙和人通电话,说过关心的话。这种感觉很像家。


等挂断电话之后,手机变暗,王一博才回录制大厅。不多时,现场就恢复了录制,比原定的半小时少了整整一半的时间。


正如意料之中,节目录制结束已经到了凌晨,堪堪到一点。


四位导师鱼贯而出,他们各自的保姆车和工作人员都在等候。在长阶上,王一博和几位前辈礼貌问别,大家笑着说下次再见,接着各自踏上路程。


王一博这边只留下了王黎,王黎开着自己的车送他。


“你家在哪?”王黎问他。


王一博毫不犹豫报上小清湾的地址。


王黎关闭了车里的灯,外面还有透着一股亮光,那是因为如今工业化的城市,天空早就被灯火浸染,没有了原始的纯粹。


车子开进小区,小区道路上灯火通明。王一博见门廊的灯还亮着,扭头向王黎道了谢。


王黎见他客气,逗了他几句,末了嘱咐几句工作上的事,就离开了。


王一博解开指纹门锁,屋内亮着的灯光从一楼引到卧室。他一面上楼一面关着身后的灯。


房门体贴地流了一道缝,就像被戳破皮的汤圆,流出浓郁的幸福味道。


肖战已经沉沉睡去,白色被子里,露出黑色的后脑勺。


王一博蹑手蹑脚走过去看他,没想到肖战恰好醒来,翻过身,“你回来了。”


刚醒来的声音慵懒而疲惫。


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我弄醒你了。”


肖战将手背搭在额头上,否认道:“没有,只是刚好醒来,你快去洗了睡觉。”


于是,王一博乖乖地跑去洗漱,他非常庆幸自己没有抹发胶在头上,否则还要费时许久才能上床睡觉。


他收拾完出来,肖战似乎还醒着,替他掀开被子。王一博顺其自然地躺下,又不满足地往肖战身边挤过去。


肖战露出无奈的幸福神色,贡献出自己的胳膊和怀抱给王一博。


其实一天下来,王一博已经很累了。尤其是现在,半卧在肖战怀里,像是被抽了茎骨的蔬菜。


肖战微微垂眸想同人浓情蜜意地搂抱一会,但王一博已经一秒入睡。他看着王一博的睡颜笑了笑,仍是低头轻轻碰了他微凉的额头。

评论(7)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