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好的

有缘再会

晴朗 3

彼时快入夏,天气逐渐炎热。王一博急急忙忙从医院出来,才出大门,兜里的手机就叮铃铃地响起来。


来电显示是王黎,也就是王一博的新经纪人。


几乎没有片刻犹豫,王一博就接通了他的电话。


“喂,黎哥,我出来了!你在哪里?”


“我在……我看到你了!”王黎挂断电话,朝锁定的目标过去。


王一博也立刻就看到了他。


“一博,我们先上车,时间会很紧,你要在车上做造型。”两个人才打照面,就要投入工作。


王一博跟着王黎上了车,才发现车里坐了其他好几个人,有造型师和化妆师,以及另一位经纪人。


“一博,你好!”那位经纪人也立刻上来同他礼貌问好,王一博有些生涩地回应,做到礼貌,“你好!”


“你边换装我边和你说内容好吗?”万青只是礼貌性地征求一下,王一博不用回答,她就已经把衣服递给王一博。


王一博接过衣服,有几分局促地看了一眼万青。万青立刻会意,和女化妆师一起背过身去。王黎也不好盯着人看,只好低头翻着手里的文件。造型师所在的座位本就偏僻看不到。


“节目是选秀性质的,原本定的是我们公司的另一位艺人,他是舞蹈导师。王黎说你大学学的是舞蹈?”


王一博套进牛仔裤,“是,我大学学的是舞蹈,但是目前在休学状态。”


“这没关系。”万青回答他,“王黎推荐你给我,就说明他对你的舞蹈实力很有把握。”


“那是自然。”王黎突然出声,“所以我搞不懂你为什么去拍短剧,做群演。”


“商场表演我也接,只是没那么多,钱也没有那么多。”王一博老老实实回答,头套进衣服领口,“所以就拍短剧,做群演了。反正两份工作都不耽误。”


听着王一博的回答,王黎的指头在膝盖上有节奏地敲着。没有钱,却付了违约金跳槽。


“我换好了。”王一博看着四双眼睛转过来看他。


王一博换上之后,唯一的特点就是水嫩青涩。


万青和王黎面面相觑,万青:“你也觉得太嫩了一点是吧!”


“王一博本来就年纪不大。”王黎解释,“他才21岁。”


万青露出些许惊讶,又很快恢复如初,“年轻也不是什么坏事对吧!”


于是,她点点化妆师的肩膀,同时对着造型师吩咐:“麻烦弄得冷酷一点,不要太乖。”


化妆师闻言点点头,接着就和造型师开始上手王一博的头发和脸蛋。


王一博闭着眼睛化妆,耳边是万青的声音,“这次和你一起录制节目的导师不是圈里前辈就是现在正火的偶像明星,选手里也不乏一些已经出道过,有粉丝基础的。”


“所以,我是里面最没有名气的是吗?”王一博说的是陈述句。


“是的。”王黎回应地直截了当,让王一博十分清楚自己的地位,他有些难堪地咽了咽不存在的口水,答应救场的时候他就应该想到,自己名不见经传。


突然肩膀上落下一只厚重手掌,接着传来王黎的声音,“所以你进步的空间比他们都大。”


不得不说,王一博因为王黎这句话,心里的期待隐隐破芽,但还是不敢冒头。


因为不能乱动头,所以他只能侧目看着王黎,缓缓开口道:“我也希望如此。”


万青对他露出信任的微笑,“我们加个好友,我把流程发你,合同王黎已经替你看过了,你自己要再看看吗?”


王一博原本想摇头作罢,毕竟王黎是他经纪人,自己不应该太有疑心。但是想到肖战替他解约时,叮嘱过他要以后签合同要小心,便毫不犹豫地要了一份,“我想看看,毕竟是第一份工作。”


录制的主场馆是绣湖风景区内的剧院,剧院背面临湖,风景俏丽。


王一博的休息室可以直接眺望湖光山色,可是,他一进来就要和工作人员沟通流程,还要硬着头皮和几位导师打招呼,彼此了解一下,根本没有时间到休息室。


因为不好总低头玩手机,王一博只抽空发了几条消息给肖战,然后就乖乖坐着不动,看着场馆里面地工作人员各种忙碌。


没过一会,工作人员就要求手机静音上交。导师的也是如此,于是王一博就把手机交给了候在一旁的王黎。万青因为要处理上一位的问题,所以见王一博熟悉之后就离开了。


第一期的节目录制就是选手表演,由导师评等级分班。


王一博桌上已经摆了了一叠评分表。


他坐在最侧边,右侧依次坐着当红男团Monday的rapper姜宇,铁肺天后林生笙,小天王程望。


对,王一博就是唯一的天降素人,还坐在了这么重要的座位上,内心难免有些忐忑,倒不是担心自己的实力,而是担心自己能不能和他们一起做好一档节目。


很快节目开始录制,王一博一改拘谨,露出相当专业的一面。他对舞蹈十分热爱,所以面对台上选手的表演,他总是能说到点上。


姜宇觉得王一博有点意思,又因为坐得近,后半程录制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聊上了。


王黎装在兜里的王一博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不好随便接王一博的私人电话,就没有理会。只是这人的电话穷追不舍,王黎担心对方有急事才接了起来,“喂,你好?”


听着不属于王一博的声音,肖战的耳朵立了起来,“你是谁?王一博呢?”


“我是王黎,王一博的经纪人,他现在在录节目。”王黎想了想,还是如实将王一博的情况报告,“他要工作到凌晨才结束,你有什么事吗?待会休息的时候我可以帮你转告他。”


肖战的手机看着扩音,听到王黎说的话,王依柳抬头和肖战对视,各自都露着几分无奈。


王依柳冲他摇了摇头,肖战立刻对电话里的王黎说道,“不用了,不要打扰他,让他安心工作就好。”


“哦,好的。”王黎话音一转,“我方便问一下,您是王一博的……”


肖战关掉扩音,抱着手机出病房,“我是他哥哥。”


哥哥?王黎不记得王一博的家庭资料里有哥哥这么一个人,但又想或许是旁系的什么哥哥,而王一博给这个人的备注又是战哥。


在封闭的场馆内,看不到天色变化,但是王一博通过自己的碌碌饥肠察觉出现在已经不早了。果不其然就听导演通过音响对大家说,快餐马上送到,再录一组就吃饭休息一会。


终于结束,王一博抻了抻手臂,就和姜宇一齐走去吃饭。


每个人都有一盒快餐,一盒混合果切,以及一听酸奶。


原以为另几位导师大多会开小灶,但是并没有,所有人都吃得一样。唯一的加餐还是程望请所有人喝的饮料。


王黎找到在那边和姜宇坐在一起吃饭的王一博,“一博,刚才有个叫战哥的给你打了很多通电话,我怕是急事,所以帮你接了。”


一般人不回去翻自己的通话记录,所以王黎要和王一博说清楚,免得引起什么误会。


“他说什么了?”王一博很快问他。


“没有,他知道你在工作就没有说什么了。”王黎如实回答。


不知是否是他错觉,王一博好像有一点点失落。


姜宇这时候插话,“家人啊?”


王一博不假思索:“嗯。”


王黎同时回答:“他哥哥。”


王一博有些意外地看向了王黎,“他是这么跟你说的吗?说是我哥哥。”


“嗯。”王黎点点头,而后反问,“怎么了?不是吗?”


王一博咬了一口鸡腿,轻轻摇了摇头,轻声道:“其实也算是吧!”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