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好的

有缘再会

晴朗 2

第二天的时候,王一博带着肖战去了医院。因为马上就要手术,所以王依柳的身体一直在调养到一个合适的状态。


不知道买什么东西送人的肖战最后还是采纳了王一博这个亲哥哥的建议,买了一只巨大的兔子玩偶过去。


“王依柳。”


王一博手里提着果切走进病房。


王依柳听到他的声音,立刻从电视正播放的动画片上移开目光。随即她便注意到了跟在王一博身后的肖战。


“依柳,这是肖战。”王一博突然不知道怎么介绍,肖战不在跟前的时候,他对王依柳一个劲强调肖战是他的爱人,是她的哥夫。


如今把人带到面前,王一博却不好意思那么高调了。


王一博把水果放到桌上,恰好背对着他们。肖战和王依柳面面相觑,各自从对方的眼神里散发出友好的试探。


和王一博的腼腆不同,王依柳很快和肖战打了招呼,她笑起来,像朵盛放的向日葵,完全没有了病态:“你好!”


“依柳你好,我是肖战哥哥。”肖战体会到王依柳的体贴,心里暖融融,露出一个发自肺腑的微笑。


之前只是听王一博说起王依柳,等见到人的时候,才觉得王依柳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大。首先她的身形就很孱弱;其次,肖战瞥见她的手环,王依柳的年纪也不大,幼稚园的年纪。


肖战把怀里的玩偶递到她面前,“这是哥哥送给你的玩偶,希望你喜欢。”


王依柳眼底亮晶晶,肖战看得出她非常喜欢这个礼物。但王依柳没有飞快去接,而是扭头看了看王一博。


王一博歪了歪头,似乎明白过来,颇有几分无奈。谁能想到对王一博的美貌都能免疫的王依柳却被肖战蛊惑。他从肖战手里接过玩偶递给王依柳。


王依柳搂过玩偶,语气上扬,漂亮的眼睛扫过肖战的脸庞,“谢谢肖战哥哥。”


王一博跟着抓了抓玩偶的耳朵,接着凑到肖战耳边,小声说:“你长得太好看,她害羞了!”


听到王一博的话,肖战心里有些微微惊讶,但瑞凤眼已经微微上扬,他觉得王依柳可爱极了。


突然想到什么,他随即看看笑得鼓起奶膘的王一博,“你也好看。”


王一博脸色微微泛红,应和肖战的夸赞:“那是,毕竟还在吃娱乐圈这碗饭。”


王依柳不需要王一博招呼,她自己对着玩偶的脸一通揉捏,相当爱不释手。能在手术前收到自己最爱的礼物,真的太棒了。


坐了一会,王一博就被护士叫走了,是说明天手术的事。肖战本来也不知道这些东西,王一博又够独立,他就没有跟过去。


电视机里在放动画片,王依柳看得很开心。放新的一集的时候,她还会跟唱主题曲。等肖战满怀笑意看过来的时候,王依柳又很害羞的捂住了眼自己的脸,只露出两个鼓鼓的奶膘。


“依柳!”肖战去抓她的手,逗弄她,要看她的脸。


王依柳立刻笑成一团,往前一趴埋进被子里。


肖战用指头去碰她的脑袋,王依柳立刻翻脸过来,终于好意思和他面对面。她咧着嘴,笑得很开心,露出两排糯米牙,肖战仿佛看到了缩小版的王一博。


“你干嘛呀?害羞吗?”肖战也侧趴着,冲依柳面对面,“为什么不看我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王依柳回答得干脆利落。


肖战假装很意外的模样,“你喜欢我?”


“是呀!”


“为什么呢?”


王依柳不假思索,“因为哥哥喜欢你呀!”


不知为何,肖战心口一酸。


王依柳看着神色认真的肖战,握住他搭在病床沿的手,换了话题:“肖战哥哥,你是哥哥的老婆吗?”


小姑娘语出惊人,肖战挑起眉头,心里幻想王一博大言不惭的模样,露出坏笑:“不是呀,一博哥哥才是我的老婆。”


王一博这时候正回来,王依柳抬起头,对他有些忿忿,“哥哥吹牛。”


王一博一头雾水,不知道他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他看看肖战,肖战耸耸肩,“无可奉告!”


这一大一小,都古灵精怪得很。王一博撅起嘴巴,“我才走一会,你们都有小秘密了。”


“嗯,反正不能让你知道。”肖战回复他,顺便拉王依柳帮腔,“我们的小秘密不能告诉一博哥哥对不对?”


“嗯!”王依柳信誓旦旦点头,虽然她觉得刚才他们两个人并没有说什么秘密。


肖战大概真的很讨王依柳喜欢,要走的时候,王依柳怎么都舍不得肖战。


王一博原本是不想占用肖战太多时间的,毕竟在医院陪小孩也不是什么轻松事。但肖战顺着王依柳宠,王一博也就随便他了。


王依柳窝在肖战的怀里,眼睛缓慢地眨啊眨,她已经非常困了,但是她不想这么快睡觉,所以努力地撑着。


“依柳,乖乖睡觉好不好?”肖战亲昵地哄着她,用指腹摸着她额边细密的胎毛。


“不好。”王依柳动了一下,换了一个姿势。换过姿势,王依柳把肖战抱得更紧。


王一博此刻有些束手无策,王依柳现在对肖战充满了眷恋。


肖战坚持不懈地哄她:“可是你很困了呀!困了就要睡觉,这才是乖宝宝!”


他说完,王依柳的嘴巴就瘪了下来,眼泪毫无征兆地涌出。


肖战一下子紧张起来,“怎么了?”


“呜……嗯……我不想做手术。”王依柳哭起来,王一博一下子湿了眼眶。


王依柳的手术状况其实非常一般,所以成功率不是那么高。即便是八成把握,那还有两成的意外,更何况王依柳连八成把握都没有。


王一博其实一直以来也十分担心手术,但是终日忙进忙出已经让他忘记留时间给悲伤,一门心思想着给王依柳做手术。


这是唯一的办法,在肖战出现以前,王一博一个人一直在努力着。


胸腔内的情绪翻腾,就像瓢泼大雨的前奏。王一博不想在肖战面前失态,也不想在妹妹面前露出胆怯,他用手捂住口鼻,飞快地走了出去。


走到无人角落里,王一博才撑着墙放声大哭起来。


太久没有宣泄的情绪终于有了出口,所以越发肆无忌惮地蔓延。往日忍下的许多苦楚都反抗压迫似的,张牙舞爪起来。


“王一博。”


肖战闯进楼梯间,衣口还带着奔跑过来的冷风。


王一博看看泪眼中模糊的身影,不由分说将人紧紧抱住。


寻求安心胜过逃避狼狈。


过了良久,王一博才平复过来。想起自己不顾一切嚎啕大哭的模样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王一博抽抽鼻子,问肖战:“依柳呢?”


“来找你之前,把她哄睡着了。”肖战老实回答,“她比你好哄多了。”


王一博强撑起精神,半是艰涩地开口:“是吗?”


“嗯。”


“谢谢你,肖战。”王一博在灯下抬头凝视肖战,他的声音因为哭过带着鼻音,听起来惹人怜。


“谢什么,举手之劳。”


“我说,谢谢你!”王一博的眼眶又湿润了一些。


肖战觉得嗓子发痒,他知道王一博在谢什么了。不止是依柳的事情,从他们开始协定婚约到现在,肖战就像一个无偿的大血包。


肖战盯着他,目光很深邃,急促地开口:“又不是免费的!”


听到这句话,王一博有些如梦方醒,轻轻回应,“嗯!我知道的!”


肖战感觉怪怪的,但是说不上来,也说不具体。他顺顺王一博后脑勺的头发,“你不要想太多。”

  

  

  

  

  

  

  

😬真的会甜,信我!没有落差,就没有充实感!一切都是造势。

评论(4)

热度(47)